复旦大学纤维材料与器件研究院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人才招聘公告

纤维材料与器件研究院简介

       复旦大学纤维材料与器件研究院是校内独立二级实体研究机构,在新材料合成、纤维能源与电子器件创建、智能织物系统构建等领域做出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作。研究院教师先后多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等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化学领域十大新兴技术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奖励。

       研究院以探索世界科技前沿和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以多学科交叉融合以及科学-技术-产品全链条研发为特色,重点围绕纤维材料与器件全新方向,以高分子合成、新材料构筑、多功能纤维器件设计、纤维系统集成等作为研究内容,系统和全面建立纤维器件领域理论架构,推动高分子、化学、材料、信息、医学等多学科融合发展,培养交叉学科人才;加快纤维器件连续化制备和规模化应用,解决特种纤维材料、柔性电子、人机交互、健康监测等重要产业领域的关键问题,建立从全新理论发现到颠覆性技术再到重大创新产品的全链条研究平台。

       研究院还依托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和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化学系、材料科学系、先进材料实验室、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深入合作,目前已经拥有分子组成和结构表征、材料构效关系、能源与电子器件性能表征、加工成型等比较完备的测试平台,有效满足高水平研究的发展需要。


一、招聘范围及对象

第一类:高层次人才

  • 聘任岗位:教授/研究员

  • 任职要求:应聘者应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热爱教育事业,崇尚科学精神;应达到海内外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教授相当水平;在所从事领域取得了原创的系统性研究成果;在相关学科有突出的学术贡献和较高的学术声誉。


第二类:优秀青年人才

  • 聘任岗位:青年研究员/青年副研究员

  • 任职要求:应聘者应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热爱教育事业,崇尚科学精神;应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在海内外知名高校获得博士学位;在有机合成、光电材料与器件、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生物医用材料、柔性电子等相关领域做出了创新成果,表现出良好的发展潜力;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特别欢迎“90后”青年科学家和行业工程师加入。


二、工作和生活待遇

  1. 薪酬待遇:提供具有竞争力并可持续发展的薪酬、津贴(具体面议);

  2. 启动经费:按照学科领域提供有竞争力的科研启动经费;

  3. 实验空间: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和实验空间;

  4. 团队建设:拥有良好的博士生和硕士生生源,在博士生和硕士生招生方面给予优先支持,支持招聘博士后和科研助理组建研究团队;

  5. 住房资源:可租住学校教师公寓,提供选择范围比较广泛的人才周转房;

  6. 医疗保障:提供复旦附属优质医疗;

  7. 服务保障:协助人才及家属办理上海市户籍,协助解决子女入学问题,享受从幼儿园到中学优质教育资源。

       附: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是复旦大学与杨浦区共建共管的高水平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复旦二附校新校园主体坐落于新江湾城北部(距高分子科学系步行5分钟可达),校园环境优雅,配备高规格的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


三、招聘程序及方法

       有意申请者,将以下申请材料(中英文均可)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1. 个人简历;

  2. 教学、科研经历概述;

  3. 聘期内教学、科研工作计划;

  4. 5篇代表性学术成果;

  5. 至少三位推荐人的电子邮箱,并说明您与推荐人的关系。我们会在必要时邀请推荐人亲自发送推荐信。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顾老师  

  • 邮箱:fiber@fudan.edu.cn

  • 地址:上海市淞沪路2205号

  • 研究院网址:http://fiber.fudan.edu.cn/